【叶乐】未明 02

前文→01


02



“……你确定要我一直这样跟着你?”张佳乐站在叶修身后,磨磨唧唧地把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,懒洋洋地说。

 

这几天叶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以张佳乐接受了他的筹码,同时就等于接受了他的请求为由,声称他们的雇佣关系已经即刻成立,因此张佳乐务必要听他指挥,第一项指挥内容便是搬到他家同住,以便在事情结束之前保证叶修的安全。

 

张佳乐被他扰的不胜其烦,后知后觉地发现叶修给他的第一印象实在太具有欺骗性,当时那个为亲人失联而焦急,却依旧彬彬有礼、诚恳请求自己帮忙的青年人,和现在在他面前吊儿郎当蛮不讲理的人简直天差地别。他几次摸到口袋里的筹码,都没好意思揭穿叶修的厚脸皮,居然敢大言不惭地把两人的关系归类为雇佣。

 

不过也没什么所谓,本来也只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已。张佳乐想。

 

所以他现在就跟叶修站在这里,看着对方捏着钥匙片跟门锁较劲。

 

“是啊,你不会这就怕了吧。”叶修没回头,手上动作不停,以一副同样懒散地语气回应了他。他的住所在一栋普通的老式楼房里,前一阵统一换了新的大门,新锁跟新钥匙还有很长一段磕磕碰碰的磨合期要走。叶修手下的钥匙已经扭了两圈,他十分担心再拧下去的话钥匙要断在门轴里,于是拔出来,压下门把猛力摇晃几下,强行将门推了个大开。

 

“喏,请进吧大少爷。”他回过头,冲着张佳乐做了个邀请的手势。而此时张佳乐正一脸嫌弃地看着他,奋力把鼻子埋进衣袖,试图遮挡住扑簌落下的灰尘,却还是毫无形象地连着打了两个喷嚏。

 

“……但愿读书人别都像你一样不拘小节。”张佳乐没理会他的调侃,默默在心里嘀咕道。他抽了抽鼻子,硬生生把下一个喷嚏憋了回去。这种感觉有点难受,他捏了捏鼻尖,从叶修的身边钻进去,放眼四周,打量起了室内的摆设。

 

其实对一个独居的男人来说,叶修的屋子大体上已经算是干净整洁的了,只是由于这几天屋里没人的缘故,地面上微微的有些积灰。张佳乐用指尖在墙壁上抹了一下,蹭下来一层薄薄的灰尘。

 

叶修在他身后关上门,似乎看穿了他内心所想,开口解释道:“前一阵都在野外跑,回来之后还没来得及收拾。”他沉吟了一下,说道:“这样吧,正式介绍一下。”随后正儿八经的递给张佳乐一张名片:“叶修,植物学家。”

 

张佳乐耸耸肩,接过那张名片,看都没看就直接揣进了外套口袋里。叶修所说的那个领域离他太远了,和张佳乐的日常根本不会有过多交集,反正他已经打定主意,一有新任务就跟对方分道扬镳,也就懒得再浪费时间精力,对叶修投入更多的关注了。

 

他象征性地握了握叶修伸来的手,同时抬头看了对方一眼。叶修穿着和他们第一次在酒吧见面时差不多的一套休闲西装,外套敞着,领口也解开了两粒扣子,偏偏脸上却架起了一副平光眼镜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竟然显得文质彬彬的。张佳乐看了看自己的卫衣,恍然间以为自己还是个高中生,刚跟辅导班的老师打完招呼,老师镜片的反光一闪,他就知道自己该立刻,马上,扎着脑袋,乖乖坐回座位上做题了。

 

叶修咳了一声,张佳乐这才停止神游天外,他有些尴尬地抿抿嘴,丢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,转身径直向室内走去。“野外工作很辛苦吗?”他蹲下身,拨弄着墙角的一盆绿萝,看似随意地开口问道。刚刚两人手掌相触的短短一刹,他发觉在叶修的指肚和掌根上,都附着一层薄而硬的茧,似乎是长年累月积下来的,让那一块皮肤摸起来有些粗糙。

 

“毕竟是野外,条件会艰苦点儿。”叶修答道。他摁亮了客厅里的灯,室内的情况一下子暴露无遗,四处的浮尘和积灰都被灯光照得透亮。叶修没忍住,在张佳乐看不见的地方也嫌恶地掩了掩鼻子,他抽出胳膊下夹着的一沓报纸,三两下叠成两顶帽子,先给自己扣上,又绕到张佳乐背后想给他也来一顶。

 

张佳乐早察觉到他的意图,敏捷地一矮身躲开了,趁此机会,他顺手把不小心揪下来的绿萝叶子都往花盆里一插,理直气壮地站起来对叶修问道:“你想干嘛?”

 

“你别忘了我们现在是雇佣关系,”叶修振振有词:“所以想请你赏脸帮个忙呗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他已经不容拒绝地把扫把塞进了张佳乐手里,自己掂着一块抹布款款走开了。

 

“……”张佳乐强忍住从后面捅他一扫把的冲动,坦白说他自己也有些受不了了。最后他在屋里晃了一圈,拎出一个同样积满灰的撮子,认命地跟着叶修屋里屋外打扫起来。

 

 

 

大扫除时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晚饭是叫了外卖,直接在家解决的。冬天的夜晚气温偏低,有几个菜送来的时候已经稍微凉了,叶修撺掇着张佳乐拿去隔水热一下,却被一口回绝了,理由是他害怕火。

 

挺好玩的。叶修靠在门框上,默默看着舔舐锅底的火苗,漫不经心地想到。能从围追堵截中沉着逃脱,在那样紧急的情况下还不忘任务目的,对目标人物毫不留情,像张佳乐这样一个杀伐果决的人,居然会坦诚自己怕火,让人不由得好奇起了怕火的背后到底是个什么缘由。

 

不过他还顾念着分寸,最后什么也没问。

 

 

 

吃罢晚饭,叶修叫张佳乐先去冲凉,却被一口回绝了。

 

“去买东西。”张佳乐把手伸到身后,拍了拍屁股兜里的钱夹,补充道:“生活必需品。”

 

“啊?”叶修正把他俩吃空的盘子一个个摞好,搬起来送到厨房,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抽空抬眼看了他一眼:“用我的不行?”他奇道:“什么必需品得特意跑下去买一趟?”

 

“……”张佳乐不怀好意地对着他上下打量了一番,他的眼神有些过于露骨了,叶修忍不住随着他的目光低下头,往自己身上看去。

 

宽松的居家服和大裤衩。叶修挑了挑眉,并不觉得哪里有什么异常,而见他半天都不得要领,张佳乐笑嘻嘻的走上前去,随手拍在他的小肚子上:“行了别看了,你的内裤我可穿不来。”

 

“也对。”被他一提醒,叶修也笑起来:“我的尺寸太大,不一定适合你。”

 

张佳乐靠了一声,无视了叶修忍俊不禁的神情,转身自顾自走了出去。他皱了皱眉,从那天接受了叶修给出的筹码时开始,他敏锐地感受到了叶修心情的转变,从一种紧张不安的局促,变成了那种像是完成了什么紧要任务后,松了一口气一样的释怀心态。

 

但这种转变究竟是从何而来,张佳乐心存疑惑,却暂时还不得而知。他反手带上门,把叶修招呼他张佳乐回来记得洗碗的吆喝声一并关在屋内,迈开步子向楼梯间走去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他拎着便利店的袋子晃晃悠悠地踱上楼梯,掏出下午来时叶修塞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。

 

“我回来啦。”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叶修:快洗碗,别想蒙混过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次有GN误会了,文中所提到的叶修的“妹妹”是一个原创人物,不是苏沐橙,不是苏沐橙,不是苏沐橙,她对以后的剧情也不会有重要影响,为了防止大家误会,补充解释一下_(:з」∠)_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森稚 | Powered by LOFTER